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大学召开2020年“双一流”建设项目申报启动会暨“项目指南”宣讲会
2019-10-11 10:48
兰州大学
作者:

  9月30日,兰州大学2020年“双一流”建设项目申报启动会暨“项目指南”宣讲会在逸夫科学馆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生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安俊堂,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许鹏飞出席会议。会议由许鹏飞主持。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李兴业从项目申报及评审要求、项目指南整体设计两部分内容,重点介绍了“双一流”建设项目申报的总体要求、项目设置、项目申报重点及注意事项、项目评审、预算执行和项目申报时间安排,并对项目指南的制定背景、设计原则、改革事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陈熙萌、教务处副处长乔振峰,人力资源部部长杜生一,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安娴、社会科学处副处长王仕丁,党委宣传部部长安俊堂,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迟刚分别介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提升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的申报要点,并对项目指南进行详细全面的宣讲。财务处处长马龙泉介绍学校财务总体情况及预算编制工作要求。

  许鹏飞表示,“双一流”建设包括一流大学建设与一流学科建设,目标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各单位要加强顶层设计,根据学院实际在五大类申报项目中应有所侧重,要明确项目分年度建设目标,发挥好“双一流”建设经费效益,确保“双一流”建设取得突出成效。

  徐生诚在总结中说,“双一流”建设是兰州大学发展的重要机遇,学校“双一流”建设有目标、有方案、有措施、有办法,现在瞄准急需建设方面及重点建设方向,学校创新制定项目指南,“双一流”管理趋于科学化、规范化。结合项目申报与预算编制工作,“双一流”建设要引领学校的发展方向,各单位要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结合实际发展需要,明确措施与方法,将项目做实,将预算做细,确保学校“双一流”建设扎实推进。

  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工作院领导,实体性科研机构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