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大学连续获批2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2019-10-25 09:29
东北师范大学
作者:

  日前,东北师范大学在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工作中喜获佳绩。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胡海波(小)教授、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高地教授先后获批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共获资助经费135万元。

  胡海波教授

  《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学科的重要思想和理论观点研究》

  胡海波教授作为首席专家获批的重大攻关项目《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学科的重要思想和理论观点研究》(重大招标项目,资助经费65万元),以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 、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学科的重要论述、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学科的重要思想和理论观点为研究对象,在确定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基础上,对他们的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学科的重要论述按照一定的逻辑框架进行挖掘和梳理,对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重要思想和理论观点进行凝练和阐释,为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及其相关学科的发展、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供理论支撑。

  高地教授

  《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荐读书目研究》

  高地教授作为首席专家获批的重大攻关项目《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荐读书目研究》(重大委托项目,资助经费70万元),以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荐读书目为主要研究对象,在解决何为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荐读书目研究指导思想与研究背景的基础上,通过调查国内外大学生成长成才荐读书目的历史流变、现状特点、对象需求,研判国内外大学生成长成才荐读书目的未来趋势,进而提出并建立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荐读书目的遴选机制、科学编制方法、数据系统和有效推广的实施策略,为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优质资源。

  两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获批是东北师范大学多年来“加强质量导向、狠抓前期培育”的重要体现。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关于“文科振兴繁荣”的会议精神,协力推进 “双一流”学科建设,为我校 “双一流”学科的加快建设和高质量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8 08: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18 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