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两部门发文:《军事理论》《军事技能》为高校必修课
2019-10-25 10:40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近日联合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建设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标准提出,普通高校军事课设《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两门必修课程。《军事技能》训练时间2-3周,实际训练时间不得少于14天112学时,记2学分。

  标准提出,普通高校军事课设《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为必修课程。军事课实行学分制管理。《军事理论》教学时数36学时,记2学分。《军事技能》训练时间2-3周,实际训练时间不得少于14天112学时,记2学分。

  标准要求,学校要严格按纲施教、施训和考核,严禁以任何理由和方式调减、占用教学、训练内容和时数。《军事理论》教学进入正常授课课堂,实行小班授课,严禁以集中讲座等形式替代课堂教学。《军事技能》训练应坚持按纲施训、依法治训原则,积极推广仿真训练和模拟训练,严禁违规开展商业化运营和市场化运作。

  标准还提出,军事课考核成绩记入学籍档案。军事课建设纳入本科教学评价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