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理工大学史晓刚、房亮两位青年校友荣获“中国青年创业奖”。
2019-10-28 13:53
北京理工大学
作者: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颁奖典礼在浙江杭州举行,北理工史晓刚、房亮两位青年校友荣获“中国青年创业奖”。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共有120名候选人入围终审。经过资格审查、大众评审、专家评审和综合评议,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20位创业青年最终脱颖而出。

  “中国青年创业奖”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2004年联合设立,表彰创业事迹突出、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中国青年创业者。评选表彰活动自2007年起每两年评选一次,至今已连续开展十届,表彰了137名优秀青年创业者,是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面向创业青年设立的重要荣誉,对于引领青年创新创业具有鲜明的导向意义、示范意义。

中国青年创业奖

史晓刚

  史晓刚,2013年本科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后加入华为从事研发工作,2015年创立北京枭龙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增强现实(AR)核心技术与产品研发,取得显著成绩。获得来自京东方、立讯精密等上市集团的战略投资。荣获中国青年创业奖、创新创业英才奖、北京青年五四奖章、首都杰出青年设计人才、北京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中关村“高聚工程”创业领军人才;当选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委员。现为北京理工大学在读博士。

北京枭龙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研制的AR眼镜产品

中国青年创业奖

房亮

  房亮,北京理工大学2006届硕士毕业生,曾担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科学应用系统主任设计师,具有十余年航天工程系统的研发经验,多次主持参与国家重大项目,荣获国家重大领域科技进步二等奖。发表论文4篇,译著1本,申请专利5项,相关成果多次参与行业标准制定。2015年底,创办国科天迅公司,带领研发团队先后攻克了多项核心技术,开发出新一代自主可控的高可靠通信协议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的核心知识产权,有效打破国外技术封锁。

国科天迅开发研制的国内FC领域首款协议芯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29 09:29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27 10:54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14 10:57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12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