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代表团访问欧洲拓展多边合作
2019-10-31 11:0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

  为落实学校“UPS”国际化发展战略,根据我校2019年国际交流合作拓展计划,近日,黄海军副校长率团赴法国、意大利进行工作访问,参加在巴黎萨克雷大学举办的2019年T.I.M.E.联盟大会暨联盟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并访问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拓展校际合作。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人员随团出访。

  10月16日至18日,黄海军参加在法国巴黎举办的2019年T.I.M.E.联盟大会暨联盟成立30周年活动。本次大会由巴黎萨克雷大学主办,联盟首次与欧洲高等工程教育和研究大学联盟(CESAER)联合举办“面向21世纪挑战的科学与工程教育国际会议”,来自33个国家的86所世界著名大学的300余名大学校长、代表参加会议。

黄海军副校长参加在法国巴黎举办的2019年T.I.M.E.联盟大会暨联盟成立30周年活动

  会议期间,成员高校代表共同围绕“面向21世纪挑战的大学建设”等相关议题进行了研讨,并就推进双学位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加强在欧盟“伊拉斯谟+”框架下的人员交流与科教合作、联合开展科研创新项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合作共识。我校作为中国高校代表,在“高等教育与学生的国际流动”分论坛做了专题报告,从中国高校的视角阐释了世界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下中国一流大学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举措与经验。

我校作为中国高校代表在“高等教育与学生的国际流动”分论坛做专题报告

  本次大会为我校与T.I.M.E.联盟及CESAER联盟成员单位间开展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多边合作平台,有助于加强我校与欧洲顶尖理工科大学的合作,对巩固与拓展我校在欧洲的伙伴网络、拓展高水平人才联合培养及科研合作项目具有重要意义。

  出访期间,黄海军一行还访问了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并与副校长安东尼奥·费奥利(Antonio Fiori)教授进行会谈。双方重点围绕建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促进在优势学科开展科研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建立校际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学生交换项目合作、促进科研人员交流与往来达成共识。

黄海军副校长与安东尼奥·费奥利(Antonio Fiori)副校长会谈

  T.I.M.E.联盟(Top International Managers for Engineering,T.I.M.E. Association)是巴黎中央理工大学1989年发起的以欧洲高校为主的一流工科大学联盟。联盟现有来自23个国家的成员高校共57所,旨在通过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成员高校在工程人才培养,特别是双学位联合培养方面的合作,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卓越工程人才。经过三十年的发展,T.I.M.E.联盟已发展成为国际化工程人才培养的重要世界性大学联盟。我校于2012年正式加入该联盟,利用联盟平台充分拓展合作,已与70%的联盟成员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与60%的联盟成员开展了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取得了卓著的合作成效。

  博洛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Bologna)始建立于1088年,是意大利著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也是西方最古老的大学,被誉为“大学之母”。该校共有在校生85, 000余人,教职人员2,700余人。在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排名第177位,位居意大利第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31 11:0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07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