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大学孙炜教授入选2019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2019-10-31 17:59
湖南大学
作者: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直属高校2019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孙炜教授入选,同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此次教育部直属高校共有50名专家入选2019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孙炜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目前担任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平台负责人,电子制造业智能机器人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曾获2018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2015年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二等奖。近五年主持包含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等在内的多项科研项目。

  “百千万人才工程”项目自1995年实施,时称“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人选项目, 2000年更名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3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实施方案》,提出从2012年起,用10年时间选拔培养4000名左右“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引领和带动我国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发展,为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自1995年该项目实施至今,湖南大学先后有26人入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湖南大学 2022-03-25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