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业大学:孙其信带队赴三亚市考察推进市校合作
2019-11-13 10:21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11月6日至7日,校长孙其信带队赴三亚市进行考察调研,推动落实市校合作相关工作。副校长龚元石陪同考察。

  11月6日晚,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会见了孙其信一行。阿东对孙其信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三亚市发展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明确提出了“加强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建设、打造国家热带农业中心、建设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的建设目标和任务。三亚市正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非常欢迎以中国农业大学为代表的高校入驻三亚,发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优势,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孙其信对三亚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农业大学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积极参与并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不仅是中国农业大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担当作为,也是学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宝贵契机。他指出,三亚市具有独特的区位和资源优势,随着党中央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深入推进,三亚展现出了更加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发展活力。中国农业大学在海南、三亚已经建立了扎实的工作基础,在南繁育种基地建设、热带作物种业创新、引入A5联盟等国际高水平教育资源、推进马种质资源研究项目等方面已经取得了良好成效。他表示,下一步希望得到三亚市更大力度的支持,中国农业大学愿意与三亚市全面深化合作,构建产学研紧密融合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体系,加快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三亚特色产业发展,为更大力度、更高质量服务海南自贸区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考察期间,孙其信一行实地考察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南繁产业集团等,并就推动落实具体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农学院、动物医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南南合作学院、发展规划处、社会服务处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4 11:3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0 14: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02 11:25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31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