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范大学:以教育为纽带,践行高校服务社会使命
2019-11-13 11:00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华东师大与厦门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月8日,华东师范大学与厦门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厦门举行。华东师大党委书记童世骏、副校长戴立益,与厦门市市长庄稼汉、副市长国桂荣等参加了市校合作座谈会,并见证签约。戴立益、国桂荣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教育合作,共同推动华东师大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升厦门教育发展水平。

  童世骏在讲话中指出,华东师大作为新中国组建的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在教师教育、教育研究和教育服务方面具有独特优势,长期以来,学校与厦门在包括高教发展、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合作。本次签约是华东师大践行“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责任使命,服务区域教育事业发展的积极行动。他表示,华东师大将充分发挥优势学科力量,进一步深化市校教育合作,切实将服务厦门经济社会发展与加快一流大学建设相结合,携手为厦门的持续发展、中国教育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庄稼汉表示,此次厦门市与华东师大合作签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厦门教育工作的大事。厦门市人民政府将全面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尽快确定协议的具体落实举措和时间表,全力推动合作项目早日开花结果。他指出,厦门将充分借助华东师大的资源和优势,加快提升集美大学等高校的教育学科建设水平,加强海峡两岸教育宏观政策研究,推动两岸教育融合发展。

  作为华东师大与厦门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署后第一个落地的项目,华东师大与厦门市恒兴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同期正式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校企双方将共同推进华东师大厦门恒兴双语学校项目的落地,依托华东师大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在厦门打造一所优质、民办、国际化双语学校。

  当天上午,作为华东师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特殊活动,童世骏一行在国桂荣的陪同下,来到集美大学考察交流,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温陈嘉庚先生倾资助学服务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感人事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6-14 1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0 18:33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4-15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