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科技大学:引进“双聘院士” 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
2019-11-14 10:08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11月12日上午九点,中国工程院院士瞿金平受聘华中科技大学双聘院士仪式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号楼外宾接待室举行。副校长解孝林参加了受聘仪式。

  仪式上,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涛首先介绍了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随后,解孝林代表学校向瞿金平院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在新形势下,华中科技大学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的“双力倍增计划”亦对化学与化工学院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解孝林表示,瞿金平院士的加盟为学校、学院的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为华中科技大学与华南理工大学的深度合作,共同发展提供了契机。瞿金平院士深耕高分子科学与工程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人才培养经验,相信瞿金平院士能够帮助学院迈上新台阶,实现多方共赢,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人事处处长周莉萍简要介绍了瞿金平院士的学术经历、研究领域及成就,并对于院士的加盟表达了感谢。随后,解孝林为瞿金平院士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瞿金平院士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华中科技大学的诚挚邀请,对学校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瞿金平院士希望能在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建立起新的优势,为此邀请了自己在社会各界的朋友前来共商共议,为建立平台,加强合作,实现多赢打下基础。他表示,今后愿与全院师生一道努力,不负华中科技大学师生的期待,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做出贡献,为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凝心聚力,共创未来。

  授聘仪式结束后,瞿金平院士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主题为“高分子先进制造与再制造技术进展”的学术报告。瞿金平院士从塑料加工产业升级、塑化输运原理突破、产品制造技术集成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高分子产品智能化制造是如何实现高分子产品低耗、高效、高质量的绿色制造,从而促进我国新能源、国防军工、交通运输、石油化工等领域的技术进步,为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华南理工大学何和智教授、湖北航天化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夏强及研究所相关领导、东莞正新包装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镇荣、广东星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明、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国良、武汉现代精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詹志勇、武汉华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力斌参加了授聘仪式和报告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20 09:42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06 10:13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4-28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