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邱水平率团访问福建 省校双方启动新一轮战略合作
2019-11-25 11:13
北京大学
作者:

  2019年11月21—23日,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率团访问福建,会见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双方续签省校战略合作协议。在福建期间,邱水平一行还到福州看望慰问北大福建引进生代表,并到厦门考察交流。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贤金,福建省副省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宝金,北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北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教务长、研究生院院长龚旗煌等出席相关活动。

省校领导会见

  会见期间,唐登杰表示,福建省委省政府对北京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福建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福建与北大渊源深厚,自2013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交流更加密切,合作持续深化。当前,福建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尤其需要北京大学等著名高校的人才支持和创新引领。希望双方以新一轮合作为新起点,丰富内涵,拓展外延,健全机制,强化激励,以高水平合作推动省校高质量发展。

  邱水平对福建长期关心支持北京大学建设表示感谢。他表示,福建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是对台交流合作的先行区,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前沿。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亲自推动了一系列具有重要意义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在新一轮省校合作中,双方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发挥自身优势,落实协议内容,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共同推动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和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签署合作协议

  张志南、龚旗煌代表省校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在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开发与成果转化、教育合作、人才培养和干部交流、医疗卫生、文化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

  北京大学还与宁德市签订校地合作示范区共建协议,深化与宁德战略合作。

  在福州期间,邱水平看望慰问了北京大学福建引进生代表,召开北京大学福建引进生座谈会。林宝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在厦门大学座谈交流

  11月22—23日,邱水平一行在厦门考察交流,会见胡昌升,就深化市校合作深入沟通,并赴厦门大学,会见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校长张荣,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福建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等省直有关单位,宁德市、厦门市、厦门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北大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政策法规研究室、党委组织部、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