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慧科与浙江首个职业技术本科大学共建软件工程学院
2020-10-21 10:2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0月20日,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以下简称“广厦大学”)与慧科集团共建的“慧科软件工程学院”举行揭牌暨开班仪式。广厦大学是全国首个建设类职业技术本科大学、浙江省首个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学校,也是与慧科开展本科层次产业学院共建的首所职业大学。慧科软件工程学院采用双师型、项目化教学,打造校企共建软件工程职业本科特色模式。

  广厦大学校长沈兵虎,信息学院院长潘瑞芳,科研处处长王兴,教务处处长孙丽雅,慧科集团共同创始人、CEO岳喜伟,慧科集团华东区总经理竺浪,慧科集团新工科学院负责人李祺等校企领导共同出席了仪式。

双方代表进行揭牌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指出要完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校企全面加强深度合作。近年来,浙江省也积极推进高等职业教育强省建设,着力深化产教融合。在此背景下,慧科携手广厦大学主动布局,以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开展产业学院共建。双方共同成立校企合作委员会,推进人才培养、创新办学模式。学院实施“项目化+模块”人才培养模式,形成校企共建软件工程职业本科特色模式,并以实验实训室支撑教学实践改革和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在师资发展方面,双方将开展师资培训等专业师资建设,提高高校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实现可持续的人才赋能。通过多领域、深层次的校企合作模式,为协同创新机制建立、需求导向人才培养模式注入新动力。

广厦大学校长沈兵虎

  广厦大学校长沈兵虎表示“慧科软件工程学院”是学校与慧科集团深度产教融合的产物。学校和慧科集团从共享、共建、共融三个方面入手,利用校内外实训基地资源,探索多元化投入方式,加强校企文化融合发展,形成校企利益共同体,真正实现产和教的融合。

慧科集团共同创始人、CEO岳喜伟

  慧科集团共同创始人、CEO岳喜伟对广厦大学升格为本科职业大学表示祝贺。慧科自2010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将产业和教育做深度的融合。十年来,慧科和国内国际的知名企业一起打造人才生态,希望大幅提升高校学生就业质量,为经济社会转型提供人才支撑。

广厦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潘瑞芳

  广厦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潘瑞芳表示,双方将共同申报各类质量工程,承接高水平教科研的项目,在省级及国家级师生竞赛中取得突出的成绩,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共同申报省级以上的教学成果奖。此外,联合开展各类社会培训,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与服务。

  仪式后,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广播电视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张赟为学生们分享了软件工程产业与科研的发展趋势,慧科集团新工科学院负责人李祺带来“专业职业规划”主题讲座。各种新理念给同学们的认知带来强烈冲击,也为同学们后期的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

  活动中还特设许愿环节,广厦大学的学子将对自己大学四年的期许写在纸条上,投入许愿瓶之中,期待四年后再相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12 15: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0:20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3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