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首期建设项目正式交付使用
2021-08-27 11:44
广东海洋大学
作者:

  8月24日上午,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首期建设项目交付使用活动在阳江校区体育馆举行。这标志广东省委、省政府补齐粤西高等教育发展短板,实现全省本科教育全覆盖战略决策取得重要成果,“四方合作”办学模式取得重大成效,阳江人民翘首以盼的本市首所全日制本科高校已具备迎接今秋首批700多名新生入学条件。

  活动现场,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俊文,校党委书记曹俊明,校长潘新祥,阳江市委书记林道平,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阳江市政协主席杨文龙,阳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勇毅共同推杆完成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首期项目交付。

  朱俊文指出,要把建设好阳江校区作为推进全省教育体系均衡发展的一项政治任务和责任使命去落实。阳江市委市政府要加强后续项目的设计规划,加强政策支持;广东海洋大学要将学校的优质学科和资源尽可能投到新校区,高起点、高标准办学;华南理工大学要一如既往发挥学科与管理优势真诚帮扶,努力推动阳江校区高起点开局、高水平起步、高质量发展。

  潘新祥表示,阳江校区的诞生、建成,创造了阳江高等教育的“阳江样本”,开启了新时代广东海洋大学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学校将充分发挥阳江人文、区位、产业、生态优势,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聚焦发展内涵、瞄准科技前沿、汇聚高层次人才、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保障学校在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未来,学校将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建设阳江校区,将阳江校区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具有地方特色的校区,为阳江创新驱动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

  李正表示,进入新发展阶段,华南理工大学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和高质量的帮扶工作,竭尽全力做好各项保障支持工作,为把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打造成为高水平理工类本科院校贡献华工智慧和华工力量。

  李勇毅表示,阳江校区依托华南理工大学和广东海洋大学的优质资源和重大平台,必将培育出一批又一批高素质人才,推进阳江市高等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助力阳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学校副校长、阳江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宁凌,华工副校长朱敏,学校人事处处长、阳江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洪鹏志,中铁二十三局副总经理孙秀安,阳江市领导吴定、张磊、李日芳、程凤英,省教育厅、华南理工大学、广东海洋大学以及阳江市直有关部门等同志参加活动。

  交付活动之后,在曹俊明、潘新祥、宁凌、洪鹏志等陪同下,朱俊文一行参观了阳江校区校园。

活动现场

出席活动的领导祝贺项目完成交付

现场调研

  阳江校区位于阳江城郊,西靠阳江八景之一的罗琴山,南临风景优美的石河水库,东倚罗阳高速公路,北接沈海高速公路,邻近建设中的广湛高铁阳江站和规划中的阳江民用机场。总规划用地面积3500亩,按在校生2万人规模,总投资概算52.08亿元。首期工程项目占地512亩,建筑面积16.7万平方米。利用选址优越的自然条件,借助华工建筑设计研究院的技术力量,高起点、高标准规划设计,规划、景观、建筑“三位一体”,科研区、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等功能区划紧凑明晰。

  阳江校区今年首次招生,本科招生721人,其中省内录取701人,省外录取20人,校区报考人数和生源质量均达到预期。参加招生的7个本科专业涵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会计学、旅游管理、工商管理等,分布在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5个学院。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比超40%,办学起点高,层次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