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强湾区学科合作 粤港澳高校工科联盟年会暨医工融合论坛召开
2022-05-16 10:54
中南大学
作者:

  4月29日,粤港澳高校工科联盟年会暨医工融合论坛云端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卫青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粤港澳三地共计30余所高校的10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年会在云端举行

  李卫青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华南理工大学始终把推动学科创新、学科交叉融合作为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特别是2017年广州国际校区建设启动后,学校聚焦国家和大湾区战略需求,不断创新学科组织模式,着力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有效贯通学科链、创新链与产业链,推动创新过程全方位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华南理工大学愿与兄弟高校携手并进,构建更为紧密的粤港澳高校学术共同体,共同致力于将大湾区建成世界领先水平的高等教育体系和国际教育示范区,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联盟还召开了年度联盟常任委员会会议,就联盟工作总结、联盟标识、联盟轮值主任人选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粤港澳高校工科联盟由华南理工大学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中山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澳门大学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区域工程教育发展,深化三地在工科领域的交流协作与资源共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