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堂在线”国际版正式上线 全国在线开学的普通高校共计1454所
2020-04-21 09:56
央视网
作者:
  教育部近日启动高校在线教学英文版国际平台建设项目。4月20日,作为首批平台之一,“学堂在线”国际版正式上线。疫情期间,将面向世界各国大学生和学习者免费开放。
  “学堂在线”是清华大学于2013年10月发起建立的慕课平台。新上线的“学堂在线”国际版将重点挖掘来自中国高校的优质课程,同时兼顾引进全球性、区域性顶尖高校与机构的优质教育资源。首批上线课程109门,涵盖医学与疫情防控、自然科学、工程与技术、农业与生态、经济与发展、艺术与设计、智能与虚拟仿真实验、面向未来与创新创业等疫情期间急需的学科领域。
  “学堂在线”国际版首先支持中文、英文,后续将陆续支持俄语、西班牙语、法语及日语等语种。国际版平台融合慕课、直播讲座、证书项目和在线学位等多层次发展需要,学习者可以通过桌面主站、移动H5、移动应用等各端登录学习。
  据介绍,疫情以来中国高等教育通过实施大规模在线教学,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截至4月初,全国在线开学的普通高校共计1454所,参加在线课程学习的学生达11.8亿人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2 16:18
清华大学 2020-04-22 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