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将对34所双一流高校、99个高精尖学科进行评估
2020-04-29 14:44
北京市教委
作者: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北京高校“双一流”建设年度成效评估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高等学校:
  根据《北京高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管理办法》(京教研〔2018〕13号)相关规定及工作计划安排,今年上半年我委决定开展北京高校“双一流”建设年度成效评估工作。现将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对象及基准时间
  1. 评估对象
  本次评估是对北京市支持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名单的在京34所高校、市教委批准立项建设的99个高精尖学科(含结对共建的28个学科)进行年度成效评价。
  2.评估基准时间
  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自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
  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自批准立项建设至2020年3月31日。
  二、评估方式及时间安排
  本次评估采取自我评估、客观评估、专家评估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根据评估工作需要对部分单位组织专家进行现场评估。
  各在京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各高精尖学科收到通知后抓紧进行自我评估工作。
  本次评估工作委托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具体实施,整体评估工作于2020年7月完成。
  三、材料报送及要求
  1.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名单的34所在京高校,以学校为单位填报《北京市支持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年度工作自评报告》(一式10份);
  2.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的99个学科(含结对共建的28个学科),每个学科填报《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年度工作自评报告》(一式10份)。
  各高校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所提交材料务必客观真实,弄虚作假者一票否决。
  请于2020年4月27日将上述材料原件及一份电子版光盘报送至市教委科研处。
  此次评估将作为下一阶段加强动态管理的重要依据。各高校及学科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自我评估,结合既定建设计划和任务完成情况全面总结建设成效与经验教训,做好评估工作。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20年4月2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09 10:37
河南省教育厅 2022-04-27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