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绝对干货 | 子弹笔记术

      2016-07-08    

  前一阵子,我在「 Bullet Journal 」这个网站学到了一种叫做「子弹日记(子弹笔记法)」的做笔记系统,这个笔记系统由一位纽约设计师 Ryder Carroll 所创,他特别说到:这是为了数位时代里,仍然想要用一张纸就能开始做笔记的爱好者所设计的笔记方法。

  「 Bullet Journal (子弹笔记法)」尝试在最简单的纸笔中,用最易学的系统,解决任务的收集、排程问题,并建立有效的索引系统,可以说是需要时间管理的朋友会喜爱的笔记方法。

  我自己实际尝试了一小段时间,觉得颇有收获,一方面他真的可以很容易在的纸本笔记本中实践,而且对任务的管理很有帮助。我之前也提过:(避免数位干扰,我如何适时回归纸本手写笔记方法),目前我也会搭配纸本与数位工具来一起做笔记,而「 Bullet Journal (子弹笔记法)」的「快速记录」精神很善於在纸本里有效的收集任务。

  另外一方面,我也思考着「 Bullet Journal (子弹笔记法)」其实不只可以运用在纸本上,他的核心精神、操作方法,尤其是「建立子弹符号」的巧思,对於我们整理自己「无论在什么数位工具上的」待办清单,也会很有帮助。

  所以我决定在电脑玩物写文章来分享针对「 Bullet Journal (子弹笔记法)」的个人心得,我会分上下两篇写成系列文章,因为我觉得第一篇可以先针对单纯的「 Bullet Journal (子弹笔记法)」操作教学来做心得分享,这是一个无论你使用纸本或任何数位笔记、数位时间管理工具时都用得上的方法。

  而第二篇之后,我则想继续分享 「 Bullet Journal (子弹笔记法)」如果运用到 Evernote 这样的数位笔记上,是不是可以带给我们直接根植於笔记本的高效率时间管理系统,而这样的过程中,我们可以采取什么变化让他更好用。

  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进入第一篇,针对「 Bullet Journal (子弹笔记法)」的方法论教学。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