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名人笔记:托马斯·爱迪生的笔记大法

      2016-07-08    

  说到记笔记,就不能不提笔记大师托马斯·爱迪生

  纵观整个美国发明史,爱迪生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发明大王。他一生发明无数,其中1,093项发明和专利至今仍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包括发电机、电笔(从而催生了油印机和电针纹身)、燃料电池、蓄电池和发报机等等。

  而在他的发明过程中,伴随始终的就是笔记,爱迪生把所有的发明细节都记录了下来,他用笔记来管理自己的实验室。

  爱迪生的笔记数量众多,是一位多产的笔记大师,他一生写下了约 500 万页笔记,这些笔记中还包括跟他的公司和业务相关的信息,比如信件、法律文书、备忘录等,这些笔记详细的记录了他的海量发明,以及财务状况和专利的法律细节。

  有一个团队,在过去的三十年里细致的研究了爱迪生的笔记本,如果说爱迪生是笔记专家,那么他们就是研究爱迪生笔记的专家了。

  我们采访了Paul Israel,他是托马斯·爱迪生笔记研究项目组的负责人和总编,该项目位于新泽西州新不伦瑞克的罗格斯大学。

  跟我讲讲你们这个项目都在研究什么吧?

  我们已经同位于托马斯·爱迪生国际历史公园档案馆的国家公园管理局(NPS)达成协议,这一项目会在罗格斯大学进行。我们现在做的就是详细整理这500万页文件,对其进行编辑、研究和转录,帮我们弄明白爱迪生都在研究什么、他的业务又包括什么,同时其他学者和大众也能更方便地接触这些资料。

  这一项目在罗格斯大学已经进行了三十年。我们开始的时候以为只有150万页,但到现在预估已有500万页,我们还了解到,仍有约 3 万页散落在其他资料馆和私人收藏馆。我们已经往线上上传了三大本爱迪生的家庭文件和信件。其中包含了很多信息。我们提供的都是一手信息,并会不时回过头来核对原始笔记和文件,以确保我们提供的信息是准确无误的。

  在罗格斯大学,我们有五位全职的编辑审校这些文件,以确保它们的准确性,让人们通过它们,来理解创新以及科技和商业的历史。

  在研究这些文献的时候,你从爱迪生的高效生产力中学到了什么?

  这些材料之所以庞杂是因为爱迪生有许多个实验室和商业公司。爱迪生最后20年间的文档大多与1911年公司合并有关。他把所有的公司都合并在一起,这无疑会催生更多的文书。

  我们首先把19世纪80年代这些资料中最重要的文件都放进一个微缩胶卷中,之后对其进行扫描并上传到网上。迄今为止我们已经处理完该档案馆中19世纪的所有材料,在未来的十年,我们会加入20世纪的一些重要文件。此外,我们正在扫描从其他资料室和私人收藏的成千上万份文件,这部分工作也快要完成了。

  19世纪是爱迪生创造发明的巅峰,我们选出了一些文档转录并添加注释出版。到了20世纪,爱迪生的很多发明仍然十分重要,但彼时他年岁已高,他的身份更像是一个时代文化的象征。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