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中学11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2020-10-12 17:34: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金秋九月,阳光普照,黄桂飘香;金秋十月,激情澎湃,盛世欢腾。蓝天当纸,海水为墨,书不完我们心中的颂扬;群峰放声,大江展喉,唱不尽我们永恒的赞歌。

  为增强班级的集体凝聚力,展现西中学子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营造和谐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西安中学高2022届年级部在校园文化艺术节期间于9月28日和29日晚举办了以“我爱西中”为主题的红歌合唱比赛。在西安中学115周年华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高二年级同学用激昂的歌声为母校献上了他们最真挚的祝福。

  激昂的歌声飘荡在夜晚的艺术中心,薛党鹏副校长、胡杰校长助理、何海林校长助理等领导莅临现场,观看了同学们精彩的表演。

  本次活动受到了同学及老师们的高度重视,大家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利用课余时间积极练习歌曲、设计新颖的表演形式,为我们展示了一个又一个异彩纷呈的表演,展现了各个班级独特的班级风貌。

  各个班级根据本班实际情况,精心设计了合唱的舞台表现形式——有翩翩挥舞的折扇,有贴在衣领上的小国旗,有铜琴、长笛、葫芦丝、萨克斯、古筝等各式各样的中西乐器伴奏,也有精心设计制作的标语牌等,无不倾注着同学们的奇思妙想与心血。一首《映山红》歌颂了红军坚定不屈的信念;一首《我的祖国》,唱响了心中对江山河川的热爱;一首《南泥湾》抒发了对美好变化的赞叹;演唱《众人划桨开大船》,同学们手挽着手,肩并着肩,一声声号子的呼喊,凝聚全班同学团结的信念;一首《保卫黄河》,将全部观众带回到了那个民族危亡的时代,大家的心也不自觉地跟着指挥的每一个动作、每一次“风在吼、马在叫”的轮唱而汹涌澎湃。

  比赛现场群情激昂、异彩纷呈、高潮迭起。整场比赛中,台下观众始终保持着高昂的热情,掌声和喝彩声交相辉映;同学们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扎实的演唱功底、整齐的着装、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给评委老师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将积极向上、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通过气势恢弘的歌声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比赛最后,全体师生一同起立朗诵《少年中国说》,展现了西中人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和团结努力的昂扬斗志,将整场合唱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愿西中学子,求真厚德、争做栋梁;愿母校走过百年,不惧风浪;愿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9 18: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9 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