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4月考试日历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4-20    

  四月份考试日历

  大学生考证,已经形成了一种社会风气,置身于这个群体中的,总会受到整个群体风气潜移默化的影响。考证热便成为了当下社会中的一股潮流,每个月都有各种考试科目等你来。

  四月是外语类考试集中的月份,专四、托福、雅思、GRE考试相继开考。此外自考和保险从业资格考试亦具有较大的关注度。小编现将各考试的开考时间整理如下,请考生做好应考准备。

  专四专八

  英语专业四、八级统测是为检测本科英语专业教学大纲执行情况而进行的本科教学考试。国家教委(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基础阶段英语教学大纲)规定,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基础阶段的教学任务和目的是"传授英语基础知识,对学生进行全面的、严格的基本技能训练,培养学生实际运用语言的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作风和正确的学习方法,培养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丰富学生社会文化知识,增强学生对文化差异的敏感性,为学生升入高年级打好扎实基础。"高等学校英语专业高年级英语的教学任务是"继续打好语言基本功,进一步扩大知识面,重点应放在培养英语综合技能,充实文化知识,提高交际能力上。"以测试手段来检查外语教学质量,检查(大纲)执行情况,以推动外语教学改革。"

  考试时间

  专业英语四级(TEM 4):2014年专业英语四级考试时间为4月19日,一般于每年3、4月份举行。由英语专业学生四级考试命题小组负责命题与实施。

  专业英语八级(TEM 8):2014年专业英语八级考试时间为3月22日,一般于每年3、4月份举行。由英语专业学生八级考试命题小组负责命题与实施。

  雅思

  雅思全称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简称IELTS,是一门国际英语水平测试,由剑桥大学测试中心、英国文化委员会和澳大利亚高校国际开发署共同管理。雅思考试分为两种模式:ACADEMIC(学术类),用于测试应试者的英语水平是否能够在英语环境中就读大学本科和研究生课程,这一点与托福考试有些类似;GENERAL TRAINING(普通培训类)则侧重评估应试者是否已具备在英语国家生存所需的基本英语技能,即survival English。

  在欧洲和北美,越来越多的院校开始接受雅思考试成绩。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的移民局将雅思考试成绩作为技术移民及其他类移民中衡量英语语言能力的唯一标准。1990年4月,雅思开始在中国推广,目前我国公派到英国学习的访问学者和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均需参加此考试。

  考试时间

  4月11、18、25、30日。

  GRE

  GRE,全称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中文名称为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适用于除法律与商业外的各专业,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主办。GRE是世界各地的大学各类研究生院(除管理类学院,法学院)要求申请者所必须具备的一个考试成绩,也是教授对申请者是否授予奖学金所依据的最重要的标准。GRE,首次由美国哈佛,耶鲁,哥伦比亚,普林斯顿四所大学联合举办,初期由卡耐基基金会(Carnegie Foundation)承办,1948年交由新成立的教育测试中心ETS负责。之后每年在世界许多地方举行。中国国外考试协调处负责中国归口管理和承办GRE等国外考试。有些美国名牌大学把GRE专项成绩作为“推荐成绩”:即希望申请人能够提供此项成绩,无论本科专业是否与其申请研究生专业相同,但不把它作为必须要求。这时若能提供专项GRE成绩是很有利于申请奖学金资助的。因此,如果申请人有较为充足的时间,不妨参加专项考试,一个优秀的专项GRE成绩很能反映申请人的专业素质与学习潜力。GRE普通考试是申请研究生入学的必要考试,申请法律或商业学研究生以LSAT或GMAT替代GRE普通考试。目前美国大学在成绩替代上比以往要求松些。许多学校是可以提供GRE普通考试或GMAT考试成绩的任何一种作为商业类研究生应提供的成绩,法律研究生亦有以GRE普通考试成绩替代LSAT成绩的。

  考试时间

  4月11、25日。

  托福

  托福是由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举办的英语能力考试,全名为“检定非英语为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中文音译为“托福”。TOEFL有三种,分别是: pbt—paper based test 纸考 677, cbt—computer based test 机考 300, ibt—internet based test 网考 120, 新托福满分是120分。TOEFL考试的有效期为两年,是从考试日期开始计算的。例如:2003年1月18日参加考试,这次考试成绩的有效期是从2003年1月18日到2005年1月18日。托福复习主要资料为托福机经又称民间托福答案题库。

  英国内政部于2014年4月初结束与美国教育考试机构ETS的合作,不再承认其旗下托福(TOEFL)和托业(TOEIC)两大英语考试的成绩。部分准备赴英留学的中国学生反映已接到校方要求重新提供英语考试成绩的通知。

  考试时间

  4月12、18日。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简称自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对自学者进行的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国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任务是通过国家考试促进广泛的个人自学和社会助学活动,推进在职专业教育和大学后继续教育,造就和选拔德才兼备的专门人才,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素质,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

  考试时间

  4月18日        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

  4月19日        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

  精算师资格考试

  中国精算师资格考试是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立项,由中国精算师协会组织实施的一项国家级职业资格考试。

  中国精算师考试自1999年诞生,首次中国精算师资格考试的考生报考的资格为:在1996年前完成北美精算学会100系列课程考试或英国精算师考试A?D系列课程考试的准精算师,并具有一定的保险精算从业经验。现有43人通过了考试,获得由保监会颁发的中国精算师资格证书。

  考试时间

  4月18-24日。

  人身保险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中国人身保险从业人员资格考试项目(CICE)由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保监会")倡导、参与、推动与认可,并授权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颁发资格证书,广州信平市场策划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信平")作为承办单位负责考务等具体执行工作,是中国自己建立的人身保险行业标准化资格认证体系,是唯一由监管部门和行业共建的资格考试认证和专业知识学习平台,其目的是通过中国保险行业知识体系标准化、系统化及现代化的建设和普及,培养公司核心竞争力与从业人员专业价值,推动中国保险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考试时间

  4月18日起连续两个周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