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提高草种产业化水平 山东省首个草种质资源库落户鲁东大学
2020-09-29 21:0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公布调整更新后的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库名单,由鲁东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滨海生态高等研究院)傅金民教授领衔申报的“烟台市滨海草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库”成功入选。这是继该团队获批“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烟台)”“山东省滨海耐盐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之后,再次获批的省级草种质资源库。
  草种质资源是草种业良种选育、种业创新的基础材料,是草种业发展进步的“芯片”,是建设生态文明、维护草种业遗传多样性和物种多样性的战略性资源。“烟台市滨海草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库”以建立普查、收集、保育、评价和利用为一体的草业种质资源异地库为目标,运用科学手段保育草业种质资源,特别是加强区域特有和珍稀濒危草种资源的收集保育工作,同时全面对草种质资源保育库进行评价、开发和利用。
  “烟台市滨海草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库”的成功入选,契合党中央“加快选育和推广优质草种”发展战略,有利于加强草业种质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培育优质、高产、抗逆性强的草品种,满足生态文明建设及生态修复的需求,推动山东草业生态建设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烟台市滨海草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库”将加快草业种质资源的开发利用,深入挖掘符合生态修复及草业发展性状突出的育种材料,促进种质创新,提高草种产业化水平。(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王伟 孔宪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5 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