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仪式暨首届人才经济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2018-12-28 21:0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8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仪式暨“人才经济发展”论坛在美丽的青岛西海岸新区盛大举行。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人社局、西海岸新区管委等有关领导,北京、上海等地区知名人力资源企业,全国省级人力资源协会联合会等行业协会优秀代表共计200余人莅临现场,共襄盛举。

  仪式现场氛围浓厚热烈,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原副主任陈军,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副区长张磊娜等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各位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锐仕方达、学硕世纪、社宝科技、小爱智能等首批12家人力资源行业知名企业与园区运营方举行了入园集中签约。

  签约结束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原副主任陈军,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党委书记张宇泉,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院博士、小爱科技CEO谈华芳三位特邀嘉宾,分别就“人力资源未来创新发展趋势”、“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人力资源服务业转型”、“科技赋能人力资源产业的发展”三个主题进行主题演讲和分享,为与会嘉宾带来一场丰富的知识盛宴。

  据悉,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依托青岛光谷国际海洋信息港,打造高标准、全业态、全产业链的人力资源服务主题园区,大力发展人才经济,着力构建新型人才生态的核心载体。产业园按照“政府指导、市场化运作、政企合作”模式,由青岛西海岸新区招才中心、区人社局等职能部门指导并提供专项产业政策支持,由全国主题产业园开发运营知名企业中电光谷作为运营主体,联合上海社保科技、北京小爱科技、山东终成国际等合作伙伴,实施专业化、市场化招商及运营服务。园区首期规划面积约1万平米,借助“园中园”优势以及中电光谷成熟的主题产业园开发运营经验,将着力打造全国首家线上综合人力资源产业运营服务平台,提供多层次人才引进、专业人才输出服务,同时整合入园企业资源,通过线上平台在全国范围内提供人力资源招聘、人才派遣、薪酬服务、人才测评等专业服务,逐步构建高端人力资源全产业链生态体系。

  园区主要聚集包括世界人力资源服务100强、大中华区50强等8类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经产业园运营平台认定或评估同意后入驻,可以为入驻企业提供不同层次的入驻补贴和人才引进补贴。

  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作为新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构建新型人才生态、大力发展新型人才经济的核心载体,立足新区、服务青岛、辐射山东、面向全国,通过人力资源相关产业集聚带动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及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促进新区人力资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满足新区企业和人才的多元化需求,为新区乃至青岛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谱写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产业发展的华美乐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3 12: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1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