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防艾话剧《艾,重来》公益晚会在石油大学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2-03    

  防艾话剧《艾,重来》公益晚会在石油大学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5年12月1日,值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之际,为响应艾滋病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号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团委联合青岛防艾自愿服务中心及黄岛区疾病控制中心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唐岛湾多功能厅举办了防艾话剧《艾,重来》公益演出。

  青岛疾病预防中心艾滋病性病科科长江珍露、黄岛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安玉页、黄岛区疾病控制中心副主任张振堂应邀出席,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滨海学院、黄海学院也受邀出席本次晚会。

  晚会伊始,主持人蒲可欣简单介绍了我国现在艾滋病发展状况和艾滋病对于社会的影响,邀请“青岛市最美医生”姜红霞讲话,姜红霞女士表示对于大学生患有艾滋感到很痛心,并呼吁大学生洁身自好、健康生活。随后安玉页副局长表示,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利国、利民、利己、利他。

  记者现场看到,当嘉宾回到席位,音乐声渐渐变大,灯光渐渐变暗,男主和男二出现在观众面前。男二号马帅席地而坐摆弄着手上的扑克,男主楚江背对着马帅喝着闷酒,马帅在反复起身、坐下后对楚江说:“美乐走了一个多月,你就在酒瓶里住了一个多月,搞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值得吗?”话剧也在这伤感的对话中正式展开。该话剧台词表述直接、幽默,引得观众欢笑不止。话剧第三幕,通过打两个灯光将医生和楚江、护士和马帅的对话同时呈现,演员们诉说的悲伤的故事令观众也随之感伤。各演员通过极富感情的语言和动作,配上符合情景的背景音乐和灯光,将楚江因为心爱的女生离他而去萎靡不振、后来查到患有艾滋难以接受现实欲轻生,深爱着楚江的马帅一直不离不弃,美乐最终回来愿与楚江勇敢面对艾滋的故事展现得生动、细腻,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楚江的扮演者魏成禹在接受我们采访时说道:“楚江是一个痴情的人,他在得知自己得艾滋时的颓废到振奋起来用于面对的过程中成长许多,我在这出戏里也成长许多。” 据了解,该话剧已被中央电视台报道,防艾话剧演出以新颖的形式号召师生加入“防艾”的行列中,在普及艾滋病知识的同时丰富了大学生活。(通讯员:王信悟 摄影:矫志军)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