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淄博职业学院与两高科技企业合作共建建筑类实训基地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0-24    

  近日,淄博职业学院与两高科技企业合作共建建筑类教学实训项目,一是与杭州万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建筑工程VR体验中心,二是与山东智筑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淄博职业学院分别与两家企业举行了揭牌仪式。

  VR是借助计算机及最新传感器技术创造的一种崭新的人机交互手段。杭州万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将3D虚拟交互技术应用于建筑实训教学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是中国建筑工程仿真实训教育模式的创导者和行业领导者。本次企业提供价值40余万元的设备,学院提供场地,双方将共建共享建筑工程VR体验中心,以期为建筑信息化教学带来新的变革。

  本次,山东智筑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淄博职业学院捐赠了四类常用装配式建筑构件。装配式建筑是现代建筑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公司这次捐赠的构件填补了学院装配式建筑专业实训的空白,淄博职业学院将以此建立起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的雏形,使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可以更好地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同时,校企双方还就装配式建筑人才的培养这一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供稿 陈江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