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济南职业学院启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0日上午,由山东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济南职业学院承办的2018年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省职教社社委会主任郭爱玲,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孙中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春艳,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张士俊,省中华职教社秘书长孙大川,济南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王学东,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副院长尹元华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各市职教社负责人、各职业院校、技工学校负责人及教师、学生代表约3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会议由孙大川主持。

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

  首先,王春光代表济南职业学院致欢迎辞。他谈到,“黄炎培创新创业”大赛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和借鉴机会,相信通过这个平台,能有力促进职业院校为学生创客们打造更优良的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集聚创新创业教育的要素与资源,共同解决创新创业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随后,临沂职业学院院长刘磊、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教师袁靖娇、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孟琪分别作为参赛院校、参赛教师、参赛学生代表作了典型发言,2017年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学生代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郑亚苹介绍了参赛经验与体会。接下来,与会领导走向仪式启动球,共同启动了2018年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省职教社社委会主任郭爱玲

  最后,郭爱玲作重要讲话。她指出,这次大赛的举办是我省统一战线、职业教育领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加快职业教育对接行业产业,搭建培养创新型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平台的具体实践。就举办好本届大赛,做好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郭爱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积极推动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二是要精心组织,确保大赛取得预期效果;三是广大参赛选手要切实增强担当意识,为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后,郭爱玲一行观看了2017年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赛一等奖项目展板,并实地参观考察了学校工程实训中心和中德技术培训中心。

  据悉,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积极践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进一步推动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2018年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参赛对象面向全省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学生,大赛分为学生创新创业规划大赛和教师创新创业指导大赛,教师创新创业指导是今年新增加的赛项,要求是直接从事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的一线人员,设高职组和中职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