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烹饪职业学校建校60周年庆典今日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甲子轮回,忆往昔峥嵘岁月风雨同舟,六十华诞,看今朝日新月异百舸争流。1958年,迎着新中国奋发崛起的阳光,一座简陋的学堂应运而生;1981年学校率先在岛城开办职业高中班,拉开职教创业的序幕;1983年青岛市第十一职业中学挂牌,保留初中学制;1991年学校更名为“青岛烹饪职业高级中学”当时已涵盖纺织、日语、机械等九个专业;1999年学校正式更名为“青岛烹饪职业学校”,发展成一所完全职业学校。六十年后,沐浴着走向复兴和谐的春风,秉承“修身、立志、勤学、精艺”的校训,一所特色鲜明的中职院校向职业教育名校阔步迈进。2018年9月30日,青岛烹饪职业学校迎来了建校六十周年盛大庆典。

  重温60年光荣历史,回顾60年辉煌成就,青岛烹饪职业学校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争创国家级中等职业教育优质加特色、精品加现代化的餐饮名校。目前,学校已发展成为“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全国餐饮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全国优秀家长学校”、“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单位”、“全国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全国职业院校实习管理50强单位”。

  青岛烹饪职业学校吕雪梅校长致辞

  六十年里,数以万计的莘莘学子在青岛烹饪职业学校健康成长,六十年来,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杰出校友。他们传递着青岛烹饪职业学校不灭的薪火,传承着母校深厚的底蕴,他们当中不少人,包括在座的许多校友,已经成为叱咤风云的企业精英,驰骋市场的创业英才,他们以自己的突出贡献享誉世人。还有更多的校友,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发图强,展示了扎实的基础、全面的素质,创造出了骄人的业绩,赢得了各方的认同和社会的赞誉。

  青岛烹饪职业学校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建立技能竞赛的长效机制,做到“层层有选拔,年年有比赛”,形成“人人练技能、人人有绝活”的良好教学氛围,将校、市、省、全国以及国际大赛五级联赛作为促进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抓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