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齐鲁医药学院2018级“卢医卓越医生班”正式开班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卫生部关于实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的意见》和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及教育教学改革,8月-10月,该校组织进行2018级“卢医卓越医生班”组建工作。韩冰副校长、耿磊副校长担任面试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系、部)负责人担任面试评委,对临床医学院的95名学生进行选拔考核。

  经过初选、笔试、面试、体能测试、心理测评等环节的层层筛选,从自愿参加报名的95名学生中选拔出42名对象最终组建成立2018级“卢医卓越医生班。

  10月4日,在4#211教室举行了2018级“卢医卓越医生班”开班仪式,韩冰副校长、耿磊副校长出席仪式,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系、部)负责人参加。仪式上,教务处处长张平平介绍了“卢医卓越医生班”前期工作及整体情况。临床医学院院长栾建国就“卢医卓越医生班”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解读,对卓越医生的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体系、实习见习等都作了明确的安排和要求。张书玮同学代表学生表达了加入卓越医生班的激动心情和美好愿景。教师代表程辉老师向学生们传授了初入大学的学习方法和对大家的殷切希望。

  最后,耿磊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对“卓越医生班”开办缘由、开办过程进行了介绍,并对“卓越医生班”今后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对2018级卢医卓越医生班的42名同学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瞄准成为具有远大的人生理想、深厚的人文底蕴、牢固的专业知识、扎实的实践能力、强烈的创新意识和宽广的国际视野的“六具有”人才目标的同时,以自身综合能力的提高为准度,努力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增强班级精神,创出团队特色,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卓越医生”。

  齐鲁医药学院2018级“卢医卓越医生班”整个选拔过程公开透明、组织严谨、紧张有序,为学校卓越医生相关工作积累了经验,同时也为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及教育教学改革进行了积极的尝试和探索。今后,该校将继续加大对“卢医卓越医生班”班的投入,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