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七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在山东管理学院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3日-14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山东管理学院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在山东管理学院举行。本届大赛共有34所高校参加,在历届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

  中华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华,中国企业联合会雇主工作部主任张文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关系司调研员付楠楠,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名誉会长常凯、会长冯喜良、副会长李坤刚,山东管理学院院长邹广德、纪委书记房克乐,以及山东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山东管理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房克乐主持。

  邹广德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学校突出工会与劳动关系特色,构建以劳动关系专业为主体,人力资源管理、法学、社会工作等相关专业互为支撑与融合的劳动关系学科专业体系,同时加大与政府、基层工会组织、相关行业企业的合作和融合,初步形成“大劳关学科”产学研一体化的协同发展模式。

  王晓华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社会各界不断探索集体协商发展的新途径。青年学生正以自己的专业素养承担起集体协商机制发展的重任。张文涛指出,通过开展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能够有效改善、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发展,培养综合型人才。冯喜良作最后讲话。他对山东管理学院承办此次大赛和参赛的各高校表示感谢,并指出大赛发展至今已形成一种品牌特色,对社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希望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能有所收获行。

  大赛由各高校代表队模拟企业的劳资双方,就劳动时间,工作条件、劳动报酬与福利等内容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集体协商。国内劳动关系领域的知名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共同担任评委,从场上队伍对劳动法律法规的运用,案例背景的解读、谈判策略和技巧的把握、是否达成一致意见、角色分工等方面对参赛队伍的现场表现和技术文件进行评分。各参赛队伍分工明确、整体配合,逻辑清晰、谈判技巧运用娴熟,表现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高水平的实操能力。

  10月14日下午,第七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完成全部赛事。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庆禄出席闭幕式并致辞。他指出,本次大赛是对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实践性教学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同学们专业知识技能风采的一次充分展现。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扎实学习专业知识,不断积累实践经验,努力使自己成为高素质的劳动关系专业人才,助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

  常凯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规模可观,社会效果和影响巨大。他强调大赛的意义不仅在于对高素质人才和劳动关系后备专家队伍的培养和挖掘,还对国家构建和谐社会、和谐劳动关系起到推动作用。

  致辞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本次大赛共设置八项奖项,分别为优秀谈判员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案例奖、最佳组织奖、最佳团队奖,以及大赛一、二、三等奖。

  最后山东管理学院与第八届比赛承办方安徽财经大学进行了交接仪式。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强全国各高校及相关部门之间的交流与探讨,对搭建校际人才培养机制与模式交流平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起到推动作用。

  据悉,山东管理学院劳动关系专业于2015年被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财政厅共同确定为“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支持计划”支持专业。在夯实学生理论基础的同时,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更加注重提升学生的综合实践技能。自2013年以来连续5年参加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2015年更是获得了劳方组“一等奖”的佳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