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中医药大学举办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人工智能分会第二届学术研讨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战略部署,加强中医药院校、科研院所、医院及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构建协同开放的中医药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体系,培养中医药创新创业人才,加快中医药人工智能学术发展和产业应用,2018年10月19日至21日,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人工智能分会第二届学术研讨会暨首届全国中医药院校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济南举行。

  本次会议由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人工智能分会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各地中医药院校、中医药科技企业30余家单位、500余名专家、学者、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第二届中医药人工智能学术研讨会,主要围绕中医药人工智能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医药人工智能产学研合作,人工智能理论与算法,机器学习与知识发现,中医药物联网与可穿戴设备,智能医疗与智能健康养老,中医智能诊疗与医疗健康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开展学术交流。

  首届全国中医药院校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以“传承、创新、融合、发展——搏击人工智能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紧密结合,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培养和发现人工智能人才,培育中医药“人工智能”新业态,促进“人工智能”与中医药交互融合。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近20家中医药院校报名,报名人数近200人,32支队伍进入决赛,分企业命题组、创业实践组两个竞赛类别,届时会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20名。

  10月20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委书记邢桂强致欢迎词,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人工智能分会会长胡孔法、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副会长杨友群先后讲话,开幕式由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振国主持。

  开幕式第二阶段,山东省计算机学会副会长、山东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分会会长梁永全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之“十五年”周期定律》的报告,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医药健康大数据分会会长李国正作了题为《智慧中医药的研究与实践》的报告,南京大经中医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李文友作了题为《名老中医经验临床辅助决策系统构建过程中需注意的中医诊疗思维问题》的报告,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人工智能分会副会长周雪忠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助力中医药发展》的报告,上海道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清作了题为《客观化、智能化体质辨识装备,助力中医药服务发展》的报告,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人工智能分会会长胡孔法作了题为《中医药人工智能学科建设思考》的报告。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学术与应用研究交流,体现了人工智能在中医药领域应用的新观点和新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