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圆满结束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4-26日,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基地)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关延平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和比赛相关承办协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并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关延平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抓紧抓实教师队伍建设这一政治任务和根本民生工程。广大教师要不断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努力培养勇于担当、善于学习、敢于超越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要始终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切实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关延平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紧密契合我省高等教育教学实际,不断开拓创新,推动高校教师培养培训模式改革,创新比赛内容和形式,扩大活动参与面,引导广大教师聚焦聚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关延平希望获奖教师以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带动全省青年教师重教学、强技能、敢创新的热情和动力。

  本届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设文科、理科、工科、思政四个组别,来自全省140所高校的676名教师参加了比赛。承办单位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积极组织省内外250余位知名专家担纲评审专家,30余名监督专家全程监督,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68人、二等奖102人、三等奖154人、优秀奖352人。闭幕式上,部分获奖选手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专家评委进行了精彩点评。比赛决赛及闭幕式首次采用了网络直播方式,更好地发挥了竞赛示范引领作用,建立了更加便捷、及时的信息传播渠道。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临沂大学、滨州医学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承办,北京世纪超星信息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比赛的成功举行进一步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整体业务水平,强化了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的意识,带动了一大批优秀教师积极参与课堂教学实践,对促进我省高校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