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职业学院连续第二年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赛一等奖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赛项(第二届)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84所院校的84支参赛队参加。山东职业学院由铁道信号与信息工程系主任杨文虎领队,肖颖、鲜敏老师指导,李世汶、于凯、刘泽鹏三名学生组成的团队积极备战,沉着应战,最终斩获大赛一等奖优异成绩,这也是学院连续第二年拿到该赛项全国大赛一等奖。

  “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赛项,紧贴轨道交通信号前沿技术和现场实际,以列控中心(TCC)、客专移频柜内设备(客专发送器、客专接收器及客专衰耗盘)、继电器为载体,全面考查参赛选手对设备的调试与应用、系统运行与故障检测、系统设备维护和职业素养等专业技能。

  本次比赛得到院系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参赛师生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展示了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展现了学院多年来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理念的成效,推动了学院铁道信号自动控制专业课程改革,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通讯员/鲜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