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放飞承载梦想的纸飞机!济南中学高考生上完最后一课轻松离校备考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又到一年毕业季,对于马上就要奔赴高考战场的高三学子们来说,6月4日,高三学生迎来了高中生活的“最后一课”。济南中学的校园里,空气中弥漫了离别的味道。这是他们在高中生涯的“最后一课”。再过两天,他们将迎来高考,开启人生新的路程。

  当日,记者在济南中学,见证师生们迎接高考前最后的课堂。最后一课,有老师对学生的鼓励,也有学生对老师的依恋。回顾高中三年900多天的点滴,千言万语只汇成一句话:高考,加油!

  三年时光匆匆,学生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也将埋藏在心里的话表达出来。考生们在在即生活学习了三年教室里合影留念,用光影留下青春永恒的美好记忆。他们用签名、放飞纸飞机等各种方式为彼此留念,同时缓解考前压力。

  上完最后一课,预示着他们高中正式毕业。未来再相见,也许要等上许久。高三3班班主任王志会老师亲自为每一名学生颁发毕业证书。王志会陪伴同学们三年,师生情深,毕业离校之前,同学们深深鞠上一躬,以谢恩师三年培育之情。

  “我们毕业啦!”在高三3班教室里,同学们高举毕业证书,享受着三年收获的喜悦。拿到高中毕业证,只是青春路上的一次短暂休憩,对于他们来说,未来的路还很长,青春才真正刚刚开始。

  毕业了,就要离开心爱的校园了,离开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们了,就要离开教室了,郑欣恺同学再一次坐到自己的座位上,与高中生活告别,两天后,他将与同学们一起牵手走进高考考场。

  在济南中学高三教室,只有老师的千叮咛万嘱咐,同学间的互相祝福和拥抱,这里没有煽情的泪奔,也没有过激的情绪波动。考生们心情平静,安然离校回家准备高考。(通讯员/郑佐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