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财大东方学院校友首个返校日:感谢旧时光,青春再起航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是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建校14周年,也是首届本科毕业生毕业10周年。为加强毕业生与母校的联系,共同回忆往昔岁月,共建母校美好未来,该校将每年6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校友返校日”,今年的“校友返校日”定在6月15日举行。活动期间,举办了校友发展论坛,组织了参观校园、回味大锅饭、纪念树认领、校友、球类友谊赛等活动,加深了校友同学对学校发展的了解,增进了校友与学校的联系和感情。院长宫淑瑰、党委书记耿金波出席活动,往届毕业生代表、学生代表300多人参加活动。

  在下午的校友发展论坛中,耿金波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校友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做好校友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首先,用心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联系服务校友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校友工作队伍建设,发挥优秀校友的影响力、号召力和正能量。完善校友工作信息化建设,建立线上线下紧密联系服务校友的平台。

  其次,用情凝聚广大校友。把校友的满意度作为评价校友工作质量的重要标准,让校友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强化校友联络走访工作,支持校友参与学校改革发展,同时为校友成长进步创造有利条件,为在校学生成长、校友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第三,用力推动改革创新。创新组织形式、活动内容形式,不断増强校友工作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积极探索校友力量融入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的有效途径。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不断推动校友工作迈上新台阶。

  他表示:校友是母校发展最热情的关注者、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厚实的智囊团、资源库;而母校也是校友永远的心灵故乡,永远的坚强后盾!

  宫淑瑰在讲话中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二次创业、二次发展、二次提升取得的成就,指出,14年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始终秉承“山财血脉,黄金品质”,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专家治校、特色立校、人才强校”战略,实现了规模、质量、效益三大腾飞:一是加大投入,基础设施建设显著改观;二是人才培养特色不断显现,质量不断提升;三是合作办学领域不断拓宽;四是加大综合改革力度,内涵式发展不断深入。

  在未来的日子里,宫淑瑰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升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水平;要继续完善治理体系,加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提高依法治校水平;继续加强内涵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扎实落实学分制改革,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课程质量。她指出,母校是大家永远的家园,无论你春风得意、飞黄腾达还是当身心疲惫、旅行倦怠时,母校都是值得你停靠的港湾!

  论坛上,济南校友会代表赵振表示,2010年济南校友会的成立使我们有了寄托情思、交流信息、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而本次返校,则使他们激动不已,“谢师恩,恩重如山一言难尽,忆往昔,感慨万端万语千言。”流连于熟悉而又陌生的校园,面对敬爱而又慈祥的老师,再次重温了那年少的青葱岁月。

  2010级毕业生李海召则分享了自己的经历,讲述了自己与东方学院的故事。2010年秋,坐着学校与同学们捐赠的轮椅的李海召,开始了自己的求学之路。考上硕士研究生又通过人才引进来到公务员岗位上的他说:“要不断追求,只要尝试,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成功,越努力越幸运!”

  2007级的优秀校友代表申潇怀念母校,更感恩母校,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一批批莘莘学子的成功,与学校的培养是分不开的。在校期间,他曾任第六届学生会主席一职,他衷心地感谢老师的不辞辛苦、言传身教。他说,“今天的东方学院,不仅记录着我们的光荣,更珍藏着各位校友的梦想和希望。”

  援疆为了报效祖国,也为了心中的一份炙热。会上宣读了新疆喀什9名内招生校友的贺信,大家表示:衷心祝恩母校在建设创新型大学的新世纪里更加繁荣昌盛、兴旺发达。 感谢母校的温暖和厚德,在这个新疆发展的新时代,需要新一代青春力量的注入,让新疆丝绸之路能薪火相传,迸发新的光辉。“我们在仰望星空的时候,不会忘记根基的重要性,定会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铭记国家对我们的使命安排,谨记母校对我们的嘱托。”

  论坛结束后,校领导与校友合影留念。部分校友捐款认领了校友纪念树,表达了校友们感谢母校、祝福母校的赤诚之心,希望大树能茁壮成长,见证与母校的情谊久长。

  活动期间,大家参观了图书馆、宿舍楼、南校区、六号实验楼以及一号教学楼。随后,大家去食堂用餐,回味了学生时代大锅饭。 校友看到同一个宿舍、同一个班级的同学,看到熟悉又生机勃勃的校园,回首过去时光,感慨岁月不居,韶华易逝,共同追忆在求学时的点点滴滴。

  活动中,校友们在篮球场上进行了一场激烈的友谊赛。晚八点,在学校操场上举行了“青春东大,共叙芳华”2019校友返校联谊暨毕业晚会,弦乐声声,舞姿翩跹,祝愿2019毕业生和全体校友前途似锦,祝愿学校永葆青春,俊才辈出。

  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是一所年轻的学校,只有短短14年,为国家培养了2万名高素质的毕业生和杰出人才,他们从事的行业涉及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不少人已经崭露头角,成为学界有名、政界有为、商界有位的骄子,为祖国的建设、为母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校友集体返校活动的举行,对于增进校友对母校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学校凝聚力将会起到重要作用。学校将以校友返校日的举办为契机,不断改进和加强校友工作,注重校友文化培育,不断推动校友工作登上新台阶。(通讯员/王学敏 王一涵 王朝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