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鲁东大学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合唱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辉煌七十年,放歌鲁大颂盛世;奋进新时代,牢记使命当先锋。9月17日下午,由鲁东大学党委宣传部、团委、工会联合主办的“同唱一首歌,祝福赞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合唱活动在北区体育场举行。

  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庆,党委副书记郑明珍,党委常委、副校长沈东、钱国旗、亢世勇,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察委员会驻鲁东大学监察专员张景瑞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活动特别邀请烟台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刘鲁民老师、仲兆光老师,烟台市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洪明老师,烟台职业学院艺术与公管系副主任、教授丛英姿老师,烟台市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刘伟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全校100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现场观看演出,活动还通过微博进行了在线直播。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凝聚起奋力开创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力量。

  全体在校校领导和机关、后勤、教辅、图书馆党员干部代表,激情昂扬地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大合唱比赛的帷幕。《团结就是力量》《爱我中华》《我的祖国》等一首首气势恢宏、昂扬向上的经典红歌,唱响了中国共产党好、伟大祖国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

  离退休职工合唱团用一首《祖国不会忘记》,抒发他们爱国爱党爱校的炽热情怀,表达他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继续为党和国家事业、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正能量的坚定决心。

  艺术学院以一首《大国脊梁》,唱出了铸红色品牌、传红色基因、扬红色精神的不懈追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带来的《不忘初心》,用激昂的歌声唱出鲁大师生融个人梦想于伟大时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奋斗者姿态;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以富有创意、气势恢宏的编排,精彩演绎了一曲《红旗飘飘》,深情表达了感党恩、跟党走,祝福祖国、建设祖国的赤子情怀;体育学院代表队在演唱的同时加入了武术表演,铿锵有力的歌声淋漓尽致地诠释了《精忠报国》,深情诉说了对祖国赤诚的热爱……

  活动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整场比赛首首经典、曲曲精彩,各代表队昂扬的精神面貌、整齐的表演队列和充满激情的歌声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一次次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离退休教职工合唱团获“突出贡献奖”,机关教辅单位联合队获“最佳表演奖”,艺术学院荣获特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体育学院获得一等奖,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院获得二等奖,教师教育学院、交通学院、商学院、法学院获得三等奖,国际教育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农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食品工程学院获得优秀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