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九中开设第七期家庭教育大讲堂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6日下午,济南九中在学校体育馆三楼开设第七期家庭教育大讲堂。学校优秀教师魏红杰老师为高二年级的全体家长传授自己做高中生妈妈的经验,指导家长们正确关注孩子,做好生涯规划,明确培养方向。

  魏红杰老师是物理组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多年,所带班级曾被评为济南市优秀班集体,目前是2018级1班的班主任老师;同时,魏老师还是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母亲,她的儿子去年以优异的成绩被保送进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一枚货真价实的学霸。九中的老师们都知道,这位学霸是在魏老师的悉心关注和规划培养下养成的,校园内外,总少不了有同事向魏老师讨教育儿经。

  本次的家庭教育大讲堂,魏老师为家长们指明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特点和侧重点,引导家长们认识到高中阶段家庭教育的重要性。随后,魏老师指导家长们如何培养孩子的阳光心态、健康体魄、敬畏之心、良好品行、沟通技巧以及终身学习的意识,引发家长的共情,使家长们深刻认识到培养好自己的孩子,是一生最重要的事业;魏老师又结合自己给学生上职业生涯规划课的体验,指导家长们近期了解高考改革、中期关注就业需求,长期助孩子活出精彩人生;最后,魏老师从自己做班主任的经验出发,为家长们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引导家长正确关注孩子,让家长们再次深刻意识到: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就是投资自己后半生的幸福!

  本次家庭教育大讲堂,干货满满,在场的家长们均感觉收获良多,意犹未尽。济南九中将继续做好家校共育工作,组织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大讲堂,满足家长的需求,引导家长树立科学家庭教育教育观念,促进九中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