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蝉联“2019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3-2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2019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成都盛大开幕。作为2019亚洲教育论坛年会重要成果,“2019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在亚太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论坛上隆重发布,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凭借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的突出成绩蝉联此项大奖。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作为嘉宾出席上台领奖,在“亚洲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论坛”中围绕“增进国际交流,深化亚太职业教育合作”做交流发言,并在会后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此次蝉联此项殊荣是对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化办学实践取得成绩的极大肯定与鼓励,也是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影响力提升的体现。搜狐新闻、今日头条、凤凰新闻等三十多家媒体做了相关报道。

  年会的主题是“智创未来,共谱亚洲教育新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上海纽约大学校长、华东师范大学原校长俞立中,博鳌亚洲论坛高级顾问、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秘书长姚望,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世界职教院校联盟主席克雷格·罗伯逊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家和地区的国内外政府机构代表、国际组织代表、著名教育专家,高校、职业院校负责人,知名企业家等各界人士,汇聚一堂,交流经验,碰撞思想,共同探讨亚洲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

  据悉,“2019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是为肯定和鼓励在亚太职业教育事业中有着突出贡献和国际影响的职业院校,促进亚洲乃至亚太地区的职业教育合作发展和人文交流而举行的表彰活动。特别是中国职业院校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业教育发展贡献了中国经验、中国榜样和中国标准,在亚太地区形成了良好国际影响。本次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历经院校申报、初评、复评和第三方终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所境外高校和40所境内高职院校共襄殊荣。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践行“以世界眼光审视高职教育,以国际标准培养技能人才”的办学理念,坚持“请进来、走出去”,通过搭建高端合作平台,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拓展中外合作办学,助力优势专业群建设;形成境外研修长效机制,打造国际化的师资队伍;开展留学生中华传统文化培训;成立国际“海右学院”,海外办学输出标准;服务沿“一带一路”走出去中资企业等方式,奏响“引进来”“走出去”“再提升”国际化办学三部曲,努力打造职业教育优质国际化品牌。(通讯员/潘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