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走进高校 |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2020年高考招生简章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位于开放前沿的海滨城市——烟台,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国家教育部备案的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现有烟台和济南两个校区。烟台校区坐落于烟台市国家级高新区的中心地带,背靠高新产业,北临大海,风景秀丽,环境宜人,教育文化氛围浓郁;济南校区位于济南市历城区。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烟台校区占地1418亩,校舍建筑面积42.4万平方米,总投资达10亿多元。学校具有45年的办学历史,开设专科专业44个,专本贯通培养专业1个,全日制在校生15000人。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2020年夏季高考招生计划
(山东省内学校代号:E078)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2020年山东省春季高考招生计划
(山东省内学校代号:E078)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2020年山东省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高职招生计划
(山东省内学校代号:E078)

优越的办学条件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建有2.5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图书馆,藏书120余万册;建有6700平方米的现代化体育馆;建有10万多平方米的实验实训场地,有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粮油质量检测中心和制粉工艺实训中心两个现代化实训基地,并设有国家级职业技能鉴定站14个,建有高标准的专业实验室、实训室200个,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1.6亿多元。


雄厚的师资队伍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1181人,教授、副教授229人,博士12人,硕士以上研究生学位教师占80%,专任教师中“双师型”教师占90%以上。学校拥有粮食行业国家级技能拔尖人才1人,省级教学团队4个,省级教学名师2人,省级名师工作室2个,省级青年技能名师2人,国家级职业技能大赛专家、裁判13人,省级职业技能大赛裁判18人,国家粮食局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委员6人。


鲜明的办学特色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以“立足行业,服务蓝黄经济”为办学宗旨,以“依托金色产业、服务蓝黄战略、培育绿色文化、造就多彩人生”为特色,全面实施“特色立校、质量强校、文化兴校”战略,着力打造特色优势专业群,形成了以粮食专业为特色、现代商务类专业为主体、电子信息类专业和机械制造类专业为支撑的专业格局,建成了独具优势的经济管理、食品科技、机械数控、信息技术、会计财务、商务外语、艺术设计、建筑工程、学前教育九大专业群。


优异的教学成果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拥有中央财政支持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2个、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2个;省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1个,省级品牌专业群3个,省级名校重点建设专业9个,国家级1+X证书试点3个。学校近几年累计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9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2项;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31项、二等奖50项、三等奖45项;省级以上各类技能大赛累计获奖1000余项。在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学校斩获25个奖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1项,奖牌总数创历史新高。


完善的资助体系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除设立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外,同时设立了院长奖学金、优秀干部奖学金、学习标兵奖学金、技能大赛奖学金、文体单项奖学金等多项奖励,奖励面达70%,优秀学生每学年可获得多达万元的奖励。同时,学校还设立了300多个勤工助学岗位。

慈善爱心超市

奖学金颁奖典礼
畅通的升学通道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继续学习与深造,为学生提供了多种升学渠道.渠道一:学校与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合作开设校内套读自考本科,学生可以通自学考试的方式获得本科学历,很多学生在专科毕业的同时拿到本科学历并参加研究生考试,为自己的就业和未来发展提升了空间.渠道二:学校每年均有大批学生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山东交通大学、聊城大学、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等本科院校就读.渠道三:学校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合作开展网络教育专升本,学生可在大三毕业的时候报名参加网络教育,获得本科文凭.渠道四:与美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的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学校学子开通了留学和境外就业直通车.


可靠的就业保障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走产学结合、开放办学的道路。与政府部门、20多家行业协会、450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和对话交流机制。设立中粮、鲁花、中裕、烟建等企业奖学金15项,与12家企业探索实施现代学徒制试点;校企共建中储粮产业学院、新浪动漫影视学院二级学院2个,校企共建实体项目7个,与鲁粮集团、中裕食品、华夏长城葡萄酒公司等企业共建技术研发中心3个,设立“厂中校”3个;学校大力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为每名毕业生提供4个以上的优质就业岗位,确保毕业生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以“严谨、务实、创新”的校风,造就了一大批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以“好学、慎思、致用”的学风,引导着一代又一代学生成长成才,以“明德、立信”的校训,影响着一批又一批学生的事业和人生。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是全国粮食行业人才培训基地、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优质省级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平安校园、全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烟台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现为全国粮食职业教育研究会会长单位、中国职教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国家粮食局科创联盟首批理事单位。

  新的时期,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将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乘职业教育大发展的东风,推动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努力办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大学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