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日职青春力量 筑梦乡村振兴——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筑梦青春”实践调研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为深化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切实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开展情况,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人文与旅游学院“筑梦青春”实践调研团指导老师吴国杰、刘丹带领实践团成员赴日照市莒县洛河镇和五莲县潘家庄村进行实地调研,开展以“调研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对乡村振兴书记进行专访,用实际行动谱写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崭新篇章。

  在莒县洛河镇,实践团对“乡村振兴服务团队”成员-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办公室主任田秀政进行了走访。田主任向实践团成员详细介绍了洛河镇的具体情况,他说到,洛河镇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主要是缺乏高层次人才、电商平台建设不完善和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不畅通。针对这些问题,田主任将任务分解落实、明确时间节点、挂图作战、项目化推进,每周例会汇报工作进度,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随后,实践团来到五莲县潘家庄村对“乡村振兴服务团队”成员-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华东进行了采访。朱书记详细介绍了乡村振兴服务队在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组织振兴、生态文明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等六个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还谈到自驻村以来,他将调研发现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整理汇总,一事一策、逐项整改、因地制宜地制定了一套适合自己村子的发展政策,深受老百姓夸赞。
  在交谈中,潘家庄村村支部书记贺书记说,自推动乡村振兴以来,村里不仅解决了老百姓拆建和饮水问题,还成为本乡第一个完成“巷巷通”项目的村庄,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改变,百姓生活明显改善。
  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此次调研活动中,实践团成员调查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情况,更加了解了“乡村振兴”团队的主要工作,在生动的实践调研中认识自己、锻炼自己、磨练自己,切实感受新农村的发展变化,对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成员们不仅激发了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同时提升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了自觉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他们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用知识武装自己,将专业技能转化为实际行动,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增强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中,让青春在投身实践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