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师范大学项目获首批上海市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
2019-05-22 10:52:00
上海师范大学
作者:

  5月21日下午,上海市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授牌暨工作启动会议在外宾楼101会议室举行。市教委原副主任李瑞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出席本次会议。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主持授牌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文化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好《上海市文教结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市教委决定在上海建设首批十家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院长赵炳翔领衔的《功能性游戏开发项目》,成为首批十家上海市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之一。

  会议伊始,葛卫华代表学校致大会欢迎辞,对上海市教委相关职能部门一直以来关心和指导上海师范大学大学生就业工作表示感谢,对上海师范大学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在本次会议的授牌仪式中,上海师范大学和复旦大学、上海交大等沪上10所高校一起成为首批上海市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学校项目负责人和文创企业负责人共同接受了授牌。在项目交流环节,赵炳翔汇报了《功能性游戏开发》实践基地项目的实施基础和下阶段推进计划,重点介绍了学院动画专业和盛大游戏合作,以非遗动画制作为切入点,开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注重实践能力培养的游戏文创人才,以及学生赴文创企业实习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工作。

  本次上海市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项目建设是高校和文创企业携手合作,有效提升文创人才培养,提升文创人才就业创业能力,打通文创行业就业创业渠道的一次文化和教育相结合的创新工作。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更加有效提升上海师范大学动画专业学生在学业和职业方面的融合式发展,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8 20:5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4: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1 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