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相约春考,相遇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2021-01-29 11:41: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专业分数线

  一、2021年春季考试招生专业:

  1、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20名)

  2、建筑学(20名)

  二、2020年自主测试资格线:

  1、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321分)

  2、建筑学(317分)

  三、2020年秋季统招录取分数:

  1、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491分)

  选考科目物理或化学

  2、建筑学(462分)

  选考科目物理

  学校简介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是全国最早以应用技术命名的上海市属重点建设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1984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目前有9个一级学术型硕士点和6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2020年,连续第三度在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中位列应用技术型第一、成立全国首个香料香精化妆品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入选上海市增列博士学位授权审核推荐高校。

  学校积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主动对接上海美丽健康产业、上海制造上海文化品牌等行业发展需求,着重打造香料香精化妆品和绿色化工功能新材料和智能技术与先进制造设计文创与创新管理三大学科群,围绕“ASciT-OBE”(以职业需求为导向,聚焦未来工程师的9大核心能力素养)的养成,提出具有厚德精技特质的大国工匠人才培养战略和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创新融合、赛教融合、通专融合和跨学科交叉融合的人才培养创新模式,致力于培养具有理想信念、家国情怀、扎根基层、勇担责任的高水平应用技术人才。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广受用人单位欢迎,2020年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达95.59%

  专业特色

  一、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专业特色

  1、全国第一个开设该专业。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专业是教育部在2017年初批准设立的目录外本科专业,由轻化工程专业发展而来,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专业具有独特的专业优势和特色。

  2、在国内外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我国香料香精行业的技术骨干近80%为本专业的毕业生,享有中国调香师摇篮的美誉,培养了近2万名香精技术人才。经过6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专业已经成为我国顶级香精技术人才培养的摇篮和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的核心基地

  3、拥有雄厚师资和国际化专业实验平台。该专业拥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新世纪百千万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千人计划、东方学者、上海市曙光学者等一大批高水平的师资队伍。

  先后与法国、美国、德国以及国内知名企业建立了6个联合实验室和20多个实习基地;与上海华宝香精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百润香精有限公司、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百雀羚日用化学有限公司等多家著名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学校依托香料香精学科优势与上海奉贤区政府合作建立了东方美谷研究院,近年来,东方美谷每年为我校毕业生提供近千个工作岗位。此外,与国际知名的高校法国国际香料香精化妆品高等技术学院(简称ISIPCA)、美国Rutgers UniversityClemenson University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

 

  4、毕业生就业岗位和专业契合度高,职业发展前景广阔。毕业生分布于香料香精、化妆品、洗涤用品、食品、药品、烟草等行业,近十年来进入国际国内知名(上市)企业从事香料香精工作的超过50%,其中全球国际TOP 10香料香精企业约23%,国内TOP 10香料香精企业约32%2020年就业率为98.04%

  二、建筑学专业特色

  1、学校王牌专业,在外省市基本上为一批次招生。该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职业建筑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也是上海继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之后第四所具有建筑学专业的本科院校。

  2、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拥有多个专业实验室,与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天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多家设计单位签署实习基地。

  3、重视国际合作办学。与美国、英国、爱尔兰、匈牙利等国家在联合教学、学分互认、双学位项目、教师定期互访、客座教授和交换生等六个方面形成了深入和成熟的合作模式。与匈牙利佩奇大学建筑学专业签订了本科生+研究生的合作培养模式,我校建筑学专业学生在校成绩和英语满足佩奇大学申请条件,可通过3年在我校学习,2年在佩奇大学学习,最终通过佩奇大学的毕业答辩,获得我校本科学位和佩奇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

 

  4、学生就业前景光明。该专业学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就业单位如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天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建工集团、上海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德国HPP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国内外设计企业,部分毕业生考入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就读硕士研究生,2018届陈立早同学被美国宾尼法尼亚大学录取就读。

  建议考生

  一、两专业秋季招生竞争非常激烈,欢迎春季积极报考。上海市秋季招生从报考考生数量及分数都在所有招生专业中名列前茅,竞争激烈,秋季招生远远少于春季招生数量,且从2019年起,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化妆品技术与工程已单独成招生组,该组分数不断提升,2020年该专业最低分达491分。春季招生中的报考专业的精准度也是秋季招生所不能比拟的,对喜爱建筑学和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专业的考生春季招生是不可多得的机会,欢迎考生积极报考。

  二、技能测试准备注意事项。建筑学专业建议考生加强素描训练和对建筑基础专业知识了解及动手能力培养;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专业建议考生尽量有意识地在日常生活中去主动辨别各类气味,并加强回忆、记忆和描述,强化嗅觉、辨别味道方面的训练。考生综合素质考查时,回答考官问题要思路清晰、表达清楚、沉着应对,全方位展现自身综合素质和实力。

  详情及咨询途径

  学校官网:

  https://www.sit.edu.cn/

  招生网址:

  http://adm.sit.edu.cn/

  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官网:https://parfum.sit.edu.cn/main.psp

  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官网:https://consafe.sit.edu.cn/

  招生热线:021-64941403

  现场咨询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漕宝路120号图书馆21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1 16:2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0 19:1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0 16: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4 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