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学院副院长徐秋琴一行深入静乐扶贫点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2019-11-11 11:27:00

  117日,太原学院副院长徐秋琴、招就处党支部书记张启华、学工部党支部书记翟四团、博森园教育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经理贾旭江等一行16人,深入静乐县堂尔上乡大端地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扶贫调研活动。


  徐秋琴一行一到村,就受到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在党员活动室,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徐院长代表学院对驻村工作队进行慰问,与驻村工作队和部分村民进行了座谈,海滨队长就驻村帮扶工作、村饮用水安全提升工程等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随后,徐院长一行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入户开展“八看八帮扶”,“四帮四十知”和“五个一”活动。


  “家里有几口人?孩子们都多大了?在外打工还是在上学?”、“什么时候进行的危房改造?花了多少钱?政府补贴了多少?”、“家里种了几亩地?都种了些什么?收成怎么样?”、“现在身体怎么样?享受过国家大病医疗报销政策没有?”……徐院长一行每到一户,都紧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仔细观察房屋建设和户容户貌情况,详细询问生产生活状况,实地调研了村基础建设情况,村民住房和饮水安全情况、爱心超市及驻村工作队办公、居住和生活情况。

  村民牛喜年说:感谢党的领导,党的政策,太原学院驻村工作队来了以后,办起了“爱心超市”,为村民解决了饮水问题,村里环境也得到了很大改善,郝书记和海队长经常入户,嘘寒问暖,为村民办了很多很多的好事、实事,为村民解决了很多很多实际问题,这支工作队,是老百姓心目中最好的工作队!

  张启华表示:脱贫效果好不好,得看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学院在脱贫攻坚中做了这么多工作,一定要引导村民饮水思源,不忘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通过“爱心超市”这个平台,充分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做到不等不靠不要。发展集体经济,扎实有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翟四团表示:在脱贫一线工作,既是成长,也是历练。一定要保重身体,圆满完成省市县乡安排的各项工作,要把新思想新办法应用到基层工作中来,加强党建,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提高作战能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素质过硬,能打胜仗”的工作队。

  徐秋琴副院长强调: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榜样》,接好地气,提升党性修养;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聚焦村民所想所盼所急解决实际问题;在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一定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巩固脱贫成效,提升村民获得感和认可度,为学院和村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活动,招就处和学工部老师、博森园教育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职工给村民捐赠了棉服、桌布、筷子筒、筷子和调料盒等物资,丰富充实了“爱心超市”,为下一步激发村民内生动力,提升户容户貌,打赢脱贫攻坚战增加了力量。


(内容来源:太原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01345329 2018-06-03 17:25
SRC-1166752801 2016-06-13 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