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师范学院召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现场会
2024-03-25 15:01:00
太原师范学院

  3月19日上午,太原师范学院在附属中学召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现场会。党委副书记赵怡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教务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附属中学、附属小学相关负责人,各学段思政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明东对太原师范学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阐述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我校自成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中心以来,积极进行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推动建立了包括大学、高职、中职、高中、初中、小学在内的共同体,精心打造出《寻访习近平总书记山西足迹 体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大中小学一体化思政课,收到了良好成效。

  随后,各学段进行了教学展示。小学学段由许倩老师主讲《刘胡兰》,初中学段由武樨老师主讲《悠悠三晋红情浓 铮铮少年精神扬》,本科学段由李牡丹教授主讲《持久战方针》。高中学段为现场观摩,由晋阳、张乐敏老师主讲《诗文里的丰碑》。

  参会人员对各学段教学展示进行点评,并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展开充分研讨。

  赵怡指出,本次现场会准备充分效果良好,各学段教师同课异构,互学共进,将不断推动我校相关工作走深走实。她表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需要整合多方资源的系统性工程,我们还要“走出去”,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充分挖掘地方资源,结合我校优势,围绕红色文化、“百年学堂”等主题打造系列精品课程,推动形成可交流可推广的思政课品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