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科技大学: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 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质量发展
2024-03-19 09:27:00
西南科技大学

  2024年3月18日,时值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西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杨俊辉、党委副书记张强出席与40余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全面深化对于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系统谋划思政课改革,推动马克思主义学科高质量发展。


  五年来,西南科技大学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将思政课作为重点课程,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博士点培育学科,持续发力,在资源投入、政策保障、人员配备等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学校思政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下一步,西南科技大学将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科体系建设,坚持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中汲取理论养分,为思政课建设提供根本保证和深厚力量。要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标准和要求,打造“可信、乐为、可敬、敢为、可靠、有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坚持“内容为王”原则做到内容创新,遵循“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原则做到方法创新,贯彻“讲明白、讲清楚”原则做到话语创新,以新担当、新作为,理直气壮地开好新时代思政课。

  西南科技大学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抓好教师这个关键,推动思政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内涵式发展,培养更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西南科大力量。

  作者:崔一楠 王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