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唐家小学开展“关爱女童健康教育公益讲座”活动
2020-09-29 11:01:00
唐家小学

  2020年9月25日下午,由遂宁市关公委、市妇联联合举行的“关爱女童”健康教育公益巡回讲座在遂宁市船山区唐家小学开展。学校四至六年级全体女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遂宁市中医院科护士长、心理咨询师、幸福家庭—母亲课堂讲师、幸福家庭金牌讲师、四川省中医护理专委会委员以及遂宁市心理专委会委员蒋丽作为主讲人。

  讲座围绕青春期出现的生理现象、青春期应注意的问题以及生理期应该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展开。蒋丽老师对青春期女生的安全问题做了强调,指导女生认识了性侵害、如何避免性侵害以及遇到性侵害该怎么办。讲座中,蒋丽老师通过提问、游戏互动、各种图片等形式来帮助女生认识青春期产生的各种问题;用生动的实例来引导女生学会自我保护。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学生及家长都听得非常认真,积极参与互动。活动结束后,许多学生都表示,此次讲座丰富了她们的生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她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唐家小学对此次讲座高度重视,并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让处于青春期的女孩们了解认识青春期女生健康的相关知识,知道防范和应对各种侵害的措施和方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72045149 2020-10-12 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