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高一年级:国防教育筑梦想,爱国主义荡心间
2020-10-26 09:56:00
遂宁中学

  10月22日下午,遂宁中学高2023级国防教育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遂宁中学介福路校区运动场举行,全校600余名学子接受了检阅,600余名家长观看了比赛。遂宁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介福校区负责人王凌,党委委员、副校长柴文斌,保卫科科长谢春林,政教处副主任周剑,年级组长郑荣以及高一年级管理组成员刘蒲林等出席阅兵仪式,大会由学校团委书记、教务处主任吴丽君主持。

  大会现场,高2023级全体师生齐聚操场,站列整齐,秩序井然。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斗志迎接最终检验的到来。

  下午1点30分,检阅仪式在庄严又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伴随着激昂的《解放军进行曲》,学校各位领导检阅了12个方阵,各大方阵迈着铿锵的步伐,昂首阔步,依次通过检阅台,激扬的音乐与他们的声音完美融合,直击长空。大会现场,同学们用气势磅礴的口号喊出对军人的敬佩和对祖国的自豪,彰显了新一代遂中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

  随后,在总教官的指挥下,同学们有序进行军体拳、手语舞表演。他们声音豪迈响亮,动作整齐划一。在检阅式上体现出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精神,体现出“明体达用,卓然为当代伟器”的遂宁中学校训精神。

  传承力量,圆梦遂中。同学们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出嘹亮磅礴的口号,动作整齐划一,为参会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教官们展示了短暂5天的训练成果,呈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汇演结束后,高一学生代表黄惜冉代表全体高2023级学子发言,她分享了此次军训的感悟,向辛勤承训的教官和细心呵护的班主任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并倡导全体同学们把此次军训当作新的起点,学会不惧困难,迎难而上,用强健的体魄展望未来的三年高中生活,不断提炼智慧,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柴文斌发表讲话。柴校长代表学校对参训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对参训学子的精彩表演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遂中一直拥有醇正严肃之校风,致力于培养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希望,同学们要敢于吃苦,以国防教育为契机,锻炼身体,磨练心志,增强斗志。同时,要坚定信念,增强国防意识,铸就钢铁般的意志,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并发扬团结精神,互帮互助,互学互鉴,增强集体荣誉感。

  最后,领导小组宣读此次汇演表彰决定,并现场表彰了先进班集体、优秀学员等奖项。同学们手握奖状,笑容满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0-12-27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