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全国首家通过ISO45001体系认证的职业院校
2024-01-10 17:04:00
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审核于日前顺利结束,来自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四川有限公司的外审专家团队经过讨论,一致同意该校通过ISO45001体系现场审核,成为全国首家通过ISO45001体系认证的职业院校。


  ISO45001体系全称为ISO45001:2018《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广泛运用于企业安全现代化管理中,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加强推进平安校园体系建设,成为国内首个将ISO45001体系运用于校园安全管理的职业院校。据悉,该校于2015年成功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45001体系更关注于工作环境中所有人员的生命安全和健康,防范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危害发生,与学校构建平安校园目标和“1+1+N”大安全理念息息相关。

  自2023年9月学校正式策划建设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党委班子高度关注师生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提出了“依法治校、防处并重、师生安康、持续发展”的方针,指定分管领导当管代,历经三个月初步搭建起了ISO45001体系。

  在体系搭建的过程中,学校先后经历了各部门内审员培训、交叉内审、管理评审和迎接认证专家组外审等阶段,全面审视了学校“大安全”各个方面,规范整改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改进事项,有力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进程,首开我国职业院校校园安全管理先河。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完善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以全力保障全校师生职工的人身安全和减少职业危害为目标,持续推进ISO45001体系“4零1低”目标,即死亡事故0、重特大事故0、食物中毒0、群体事件0、轻伤事故频率低≤3‰总目标的实现,加快构建平安校园新格局,保障全校师生职工新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