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办“辞旧迎新铭过往 凝心聚力谱新篇”迎新春文艺晚会
2024-01-11 09:09:00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1月8日晚,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辞旧迎新铭过往 凝心聚力谱新篇”迎新春文艺晚会在学校三益楼成功举办。学校相关合作行业代表及10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同忆往昔,展望未来。

  晚会在教师代表参演的《歌曲联唱》中拉开序幕,舞蹈、吟诵、舞台剧、器乐合奏、歌伴舞等12个各具特色的精彩节目次第呈现,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歌曲联唱》


群舞《栈道》


民族民间舞蹈《佛龛灯影》


吟诵《蜀道难》


舞蹈《白花石刻》

  本场晚会的节目均由学校师生自主创编完成,《栈道》《交树交印》《女皇凉面》等节目根植于地方文化沃土,展现了艺术传承发展的繁荣气象;在四川省艺术节上获得一等奖的舞蹈作品《白花石刻》《绣嫁妆》在现场上演,直观呈现学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和文化艺术工作中取得可喜成绩;歌伴舞《一起向未来》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唱出了全校师生逐梦新征程的壮志豪情,赢得全场阵阵喝彩。


舞蹈《绣嫁妆》


舞蹈《射箭提阳戏》


舞蹈《女皇凉面》


歌曲《蜀道长歌》

  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聚焦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通过举办多种文艺活动,不断挖掘地方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元素,推动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产生了许多大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展现了学校创新文化宣传方式、推动文化繁荣的蓬勃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