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北校区正式揭牌!
2024-02-29 14:38:00
遂宁教体

  2月27日,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市职校”)北校区举行揭牌仪式暨开学典礼,遂宁市副市长张智勇、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罗红光、市教育体育局局长王松、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徐华共同为校区揭牌,标志着该校发展开启了新的篇章。


  据悉,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创办于1914年,到今天已走过110年的办学历程,是一所具有百年办学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优质公办学校。近年来,市职校在学生技能大赛连续14年获市级团体一等奖,在省赛中奖牌总数继续位列第一方阵;在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国家级一等奖第一名,省级两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升学规模达到了86%-90%,升入公立高职学院达到76%;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社会培训、社会服务走在全市前列。学校也摘得了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全国健康学校、校园文化全国50强、省职业技术教育先进单位、省文明校园、省绿色学校、省学生内务管理示范学校、省级四星名校、汽车、电商名专业等“硬核”名片 。自2023年年初开始,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对原市机电校资产进行收购,经过近1年时间,全面完成手续,成立了市职校北校区。

  张智勇表示,遂宁市委、市政府对职业教育工作格外重视,作出打造“区域职业教育中心”的部署安排,高校(校区)从1所增加到9所,职业院校在校生达到近8万人,三年实现翻番,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人才动力,为各项事业全面进步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他希望市职校以此为契机,围绕市委“1336”发展战略,锚定市职校发展目标,主动融入区域职教中心建设大格局,保持战略眼光、强化发展思维,突出办学特色、打造优势品牌,推动两校区全面融合,全力推动市职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直有关部门、园区和学校相关负责人,以及市职校师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