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职单招考生:2024年高职单招四川铁道职业学院考场规则
2024-03-13 15:47:00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

  2024年高职单招考试将于2024年3月23日举行。为营造安全、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现将考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新增智能安检门安检环节

  按照四川省考试院统一要求,考生进入考点(或考点内的封闭区、警戒区)需接受安检,不得将手机、智能手表(手环)等各种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带入考点(考试封闭管理区域)。

  建议在本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特别是本校考生)不携带手机、智能手表(手环)等电子产品。

  二、考生考前准备

  1.打印准考证

  考生应在2024年3月18日9:00至22日12:00前,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s://www.sceea.cn),根据相关提示打印本人准考证。考生应认真核对准考证中包括照片在内的各种信息是否正确,如有疑问,应立即联系该考点,避免因为信息差错耽误考试。

  温馨提示:《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作其他记录。

  2.规范携带考试用品

  考生不得将手机带入考点(考试封闭管理区域),不能携带和使用自带草稿纸、垫板与手表(考场内置有挂钟用于计时参考),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照相设备、扫描设备、智能设备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进入考场,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不能使用,不得着制服参加考试,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和饰品。

  三、考试安排

  (一)考试时间

  文化素质考试时间为2024年3月23日9:00—11:30;职业技能综合测试时间为2024年3月23日14:30—16:00。

  (二)考试地点:四川铁道职业学院(成都市郫都区彭温路399号)

  (三)考试方式:闭卷、笔试。

  (四)标准化考场

  1.该校考场全部为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考试期间全程实施视频监控。

  2.考试结束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将对所有考场监控视频进行集中回放,对在回放中发现的违纪作弊行为也将进行处罚。

  四、考点、考场进出流程与注意事项

  考生到达考点后应尽快有序进入考场,不要在考点周围逗留、聚集。

  (一)有序进入考区、考场

  考生进入考区、考场时,应有秩序地接受安检,持①身份证和②准考证接受身份核验。切忌拥挤、推搡。

  1.考生如携带有手机、智能手表(手环)等各种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须服从管理,先将手机等设备按考场暂存在各考区指定区域(考后凭准考证取回),再排队接受安检。

  温馨提示:请考生不要携带手机、钥匙、磁卡、打火机,金属手镯、戒指、项链等物品,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发卡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考点只提供暂时存放场地,不负责保管,物品丢失,考点一律不负责。

  2.所有考生进入考点内的封闭区、警戒区和考场时都需接受智能安检门安检、人工安检。经安检合格后,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对拒不配合检查的考生,监考员有权禁止其进入考场,责任由考生自负。

  3.因身体原因,不能进行安全检查的考生(如装有心脏起搏器等),须有三甲医院出具的证明。

  (二)考后离场

  考试结束,考生应听从监考人员指挥保持间距、依次有序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楼道、教学楼、校园内逗留。

  (三)注意事项

  考生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追究法律责任。

  五、其他事项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

  考试中组织作弊、为他人提供作弊器材或帮助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考生须密切关注我校官网(四川铁道职业学(scrc.edu.cn))或者微信公众号(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及时掌握相关要求。

  其他未尽事宜,考生可参见后续考点发布的其他公告等。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