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15 11:48:00
兰州大学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3月12日,兰州大学在城关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第一医院、第二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层单位正处级干部,各中层党组织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马小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长严纯华主持会议。

  马小洁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部署了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甘肃省、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扎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打实的行动举措,着力破解工作中的难题,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成为我们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发图强,加速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催化剂”“助推器”。

  马小洁强调,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是要原汁原味全面系统学党史,从历史经验中探寻规律。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梳理汲取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党的历史中学习辨证理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二是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悟思想,从科学理论中获取真知。要坚定不移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从党的历史中学习辨证理论,不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为加速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凝聚广泛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三是要勤勉务实担当奉献办实事,从优良传统中汲取养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融会贯通,着力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四是要提神振气奋楫笃行开新局,在时代洪流中搏浪前行。要清醒地认识到国际、国内以及高等教育形势的变化,清晰地分析改革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宏观政策环境,清楚地把握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和“狠抓落实年”的部署要求,从党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守牢底线抵御风险,真抓实干、团结奋进,合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