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科技大学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天津市赛高教组总决赛中获两金两银一铜!
2024-03-23 08:38:00
天津科技大学

  3月17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天津市赛高教组总决赛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天津科技大学学生获得2金2银1铜的好成绩,获奖总数量及金奖数量均位列天津市本科高校第二名。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由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学生赛道设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天津市52所高校共推荐348名选手参加了市赛。通过初赛评审,共遴选出33名选手(成长赛道18名、就业赛道15名)参加高教组总决赛,天津科技大学有5位选手入围。经过现场激烈角逐,人工智能学院刘兆峰获得就业赛道-生产服务分赛道金奖,外国语学院李茜熙获得就业赛道-通用职能分赛道金奖,机械工程学院冯赛获得就业赛道-产品研发分赛道银奖,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梓豪获得成长赛道银奖,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杨翼舟获得成长赛道铜奖。

  天津科技大学自2023年11月开始,积极准备天津赛区比赛。经过宣传发动,全校共有15835人报名参赛,参赛率高达75.05%。同时学校以赛事组织为契机,同步推进校园招聘、就业指导、职业体验等50余场相关活动,进一步启发了学生职业意识、提升了学生就业能力。

  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下一步,天津科技大学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认真总结和梳理比赛经验,扎实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相关工作,积极探索大赛与生涯发展和就业指导课程、与校园招聘和校企人才供需对接的深度融合,让大赛真正成为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

成长赛道学生介绍

  刘梓豪:天津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二年级学生,职业目标是成为一名功能性发酵食品研发工程师。

  职业宣言:我愿做一颗种子,向下扎根,向阳生长,成为一名优秀的食品人。

  杨翼舟:天津科技大学智能科学与先进制造实验班本科二年级学生,职业目标是成为一名FPGA工程师。

  职业宣言:强国之“芯”,伟业之志,中国青年,科技报国。

就业赛道学生介绍

  刘兆峰:天津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一年级学生,职业目标是成为一名AIGC算法工程师。

  职业宣言:奋起直追AI路,前行不辍梦想途。立于皓月之边,不弱星光之势。

  李茜熙:天津科技大学英语专业本科四年级学生,职业目标是成为一名英语翻译专员。

  职业宣言:学习翻译,爱上翻译,应用翻译,译心译意,让世界认识更好的中国。

  冯赛:天津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本科四年级学生,职业目标是成为一名智能制造工程师。

  职业宣言:制造强国,科技兴邦,匠心筑梦,见证大国崛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